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朝阳街道:以服务聚民意 以真情暖民心

文章来源:朝阳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9 09:51
字体大小:【    】

自淮南市“十项暖民心行动”启动以来,朝阳街道积极开展宣传与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将“暖心行动”深入“民心”,着力打通“暖民心”行动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将暖民心行动通知到百姓心里,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政策实惠,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及幸福感。

为切实解决居家老年人“吃饭难”问题,确保居家老年人吃得营养、吃得放心、吃得满意,朝阳街道充分考虑辖区老年人口密度、就餐需求等因素,通过入户走访,对辖区内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就餐需求摸底调查,合理地设置助餐点,就近解决老年人吃饭不方便问题,计划建成11个老年助餐点,现已有8个投入使用。同时,街道工作人员向老年人宣传老年助餐服务政策要求、老年人助餐优惠政策,让老年人了解政策,享受政策,让老年人吃上“暖心饭”,“安心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

图片2

为积极开展老年群体教学活动,充分发挥老年教育的阵地和纽带作用,朝阳街道设立1个街道老年学校及11个社区老年学习点,开设了剪纸、绘画、书法、阅读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课程,帮助老年人学习知识,锻炼身体,丰富业余生活,扩大交际圈,满足老年朋友的求知、交流、娱乐的学习需求,鼓励老年居民积极参与终身教育学习。

图片3

为传递健身快乐理念,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推进快乐健身行动与“15分钟健身圈”建设,朝阳街道积极摸排辖区内健身设施情况,做好现有健身设施的维护工作,摸排并上报适合增加健身设施的场地。并联合共建单位增设部分设施,了解群众对健身器材的种类需求,根据居民的年龄、身体状况等因素,实地勘察并结合小区实际环境,挑选不扰民、不损绿的合适位置安装健身器材。激发了小区居民健身的热情,增强了居民的身体素质,丰富了居民的文化体育生活。

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朝阳街道以“十大暖民心”工作为抓手,从细微处着手,深入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以服务聚民意,以真情暖民心,积极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陈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