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泉山街道安化社区:用宪法精神润心 用剪纸艺术育人

文章来源:泉山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6 09:11
字体大小:【    】

02

为普及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全面提高宪法在辖区居民群众的知晓率,12月1日,泉山街道安化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宪法为主题的剪纸作品展、法律知识咨询等一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展出的剪纸作品所涉及的宪法内容十分丰富。如主题为“学习宪法”、“爱国守法”、“立法为公、法治天下”等剪纸作品,将法治文化、宪法宣传与中国剪纸文化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让广大居民群众在剪纸艺术的熏陶中增强宪法观念、法治观念,提高宪法意识、法律意识、守法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活动现场,社区法律顾问吕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相关知识,并结合社区居民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以案释法,重点向大家讲解宪法关于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及如何防诈骗、如何寻求法律援助,还有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都作了详细具体的讲解。吕律师还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帮助居民解决与法律相关的实际问题。同时号召居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居民们纷纷称赞,表示这种结合剪纸作品和现场普法的方式“接地气”,真正让宪法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05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弘扬了宪法精神,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也进一步促使大家牢记宪法法律赋予的使命、责任与义务,使法治精神深入人心。(方桂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