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舜耕镇上湖社区开展 “缤纷冬日 兔年创意剪纸”活动

文章来源:舜耕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17 08:37
字体大小:【    】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培养社区未成年人对传统文化兴趣爱好,让社区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寒假。上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缤纷冬日兔年创意剪纸”未成年人手工活动。

舜耕镇上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给孩子们讲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剪纸的由来,并介绍了剪纸的方法和技巧,接下来志愿者分发剪纸工具,在志愿者的传授和手把手地指导下,小朋友们一人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以动植物等为背景,一刻一剪,慢慢地雕刻着,剪出了一系列剪纸作品。有蜜蜂、猴子、春字、雪花等,大家争先恐后展示着自己完成的作品,整个活动现场十分热闹。

此次剪纸活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手工剪纸不仅对培养小朋友的思维、动手能力有很大的作用,而且还能发挥他们的空间想象力。让他们在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充分感受到剪纸的乐趣,小小剪纸,剪出了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友爱,剪出了社区儿童对生活的理想与热爱,剪出了大家发现美、创造美的乐活态度,也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与兴趣。(李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