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三查三问” 田东街道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文章来源:田东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20 08:19
字体大小:【    】

4

春节将至,节日聚会、群体聚餐活动随之增多,这一时期也是餐饮食品安全风险相对集中、事故易发的敏感期,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田东街道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一、查制度,问职责。重点查看餐饮单位是否建立并执行食品安全责任制度、进货查验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等内容,现场询问相关人员是否知道自己的安全职责,是否严格按照职责要求开展工作。

二、查票据,问管理。检查人员重点查看是否严格履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建立进货台账、库房管理台账。现场询问管理人员是否掌握进货查验具体要求,是否严格履行管理责任。

三、查卫生,问标准。卫生是餐饮单位的警戒线,检查人员查看了食品操作间的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情况、食材是否新鲜等内容,现场询问了工作人员环境卫生标准、食材清洗、餐具消毒流程等内容。

检查结束后,工作人员向餐饮单位反馈了发现的问题,并要求其及时整改。

下一步,田东街道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巡查力度,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春节食品安全大检查,督促餐饮单位落实安全责任,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郭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