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舜耕镇惠利社区:迎新春送吉祥 写春联送祝福

文章来源:舜耕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20 08:34
字体大小:【    】

“欢天喜地度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春节是中华民族祈福迎祥的传统节日,贴春联是中国人过春节的文化传统之一, 写春联送喜庆更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形式,为向社区居民传递最美好的祝福和关爱,2023年1月18日下午,舜耕镇惠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免费为辖区居民书写春联,送出福字。

迎新春送吉祥 写春联送祝福

书法爱好者们把红纸铺满桌面,饱蘸墨汁,用心地写下一副副春联和福字。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喜气洋洋,居民们围绕在书法爱好者的周围,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手中的毛笔,争相邀请他们为自己写上一副心仪的春联,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气象。一幅幅喜庆吉祥、散发着墨香的春联给腊月增添了不少年味。现场约近百位居民领到满意的春联和福字。

舜耕镇惠利社区为辖区居民送春联,不但是送新春的祝福,而且还是送优秀传统文化。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居民朋友们感受到原创春联的魅力,体会书法艺术的韵味,营造新春喜庆祥和的气氛。有的居民拿到春联后赞不绝口,他说:“现场太有过年的氛围了,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希望年年都能参加类似的活动……”(王姣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