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安成镇:“三下功夫”绘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新画卷

文章来源:安成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29 09:08
字体大小:【    】

F591496E1E372E940E9B823EE81CEB95

为切实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安成镇坚持党建引领,全区域推进,以点带面,紧紧围绕“党建+三下功夫”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党员群众力量,全面全方位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突出抓责任、抓落实,在强化推进措施上下功夫。“红网格”赋能人居环境整治,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以“党建+网格”工作模式,通过“党建网、治理网、服务网”三网融合,全镇共划分15个网格责任小组、35个网格长、75个网格员。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网格员为直接责任人,各个网格内的工作人员自觉担负起区域内宣传引导、人员组织、问题排查、建立台账、整改维护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做到“以点带片,以片促面,面上全覆盖,村内无死角”,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新热潮”。

突出抓管理、抓打动,在强化组织宣传上下功夫。树立人居环境保护意识,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渗透力”。以“主题党日”“新文明实践站”活动为抓手,组织党员代表、村民志愿者同村党支部工作人员组成宣传小分队。以张贴海报、转发微信、播放喇叭、悬挂横幅、分发传单等形式,积极向村民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政策和各项措施,通过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引导群众自觉保护环境,开展门前“三包”,自觉做好垃圾收集,争创美丽庭院,做到宣传村村见、处处见,群众看得见、听得见,环境整治行动天天见,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有力推进。

突出抓制度、抓规范,在强化监督考核上下功夫。“党建+监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精细化、精准化。将各村详细划分为各大队小组,由镇纪委牵头,与镇城建办、镇农业办等相关部门组织落实日常督查、定期通报、考核奖惩等制度。深入各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督查,并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查看是否及时整改。对措施得力、行动迅速、按时高质完成整治任务的村居给予表扬,对整改落实不到位、行动不及时的村居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