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公园街道“三聚焦”让党员教育“入脑”更“入心”

文章来源:公园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29 10:30
字体大小:【    】

近年来,公园街道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工作,坚持以“三个突出”为抓手,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打出一套“组合拳”,扎实推动教育、宣传、服务职能落到实处。

聚焦“小站点”管理,确保教育常态化。坚持软硬件并重,强化社区工作力量,为党员工作提供坚实保障。选优配强1名街道站点管理员、8名社区站点管理员和1名非公企业站点管理员,定期召开党员教育工作会议,交流经验,剖析难点,聚力齐抓共管常态机制。开展远教站点硬件设施定期排查,10个远程教育站点设备均为高清设备,对站点使用情况建立台账,及时跟踪问效,确保党员教育常态化。

聚焦“微网络”建设,实现宣传多维化。全力推进“微网络”建设,充分发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党员教育系列平台优势,全方位抓好党员教育学习宣传工作。加强基层党务工作信息化建设,定期开展基层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通过党建业务工作微信群、QQ群开展案例教学、远程教学,依托网页平台,对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进行实时记录,进一步加强社区网络管理员的更新维护水平。持续推进“三微”建设,充分发挥网站示范引领效应,大力挖掘推送极具时效性的微视频、微信、微经验,不断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内容。

聚焦“全媒体”融合,推动服务长效化。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立足点,多媒体发力,实现党员教育中心长效开展。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任务,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个媒体终端齐发力,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贯穿始终。灵活运用电教远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选播红色影视作品7部,参与观看党员300余人次;在远教站点集中收看庆祝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0余个,进一步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实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