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洞山街道锦里社区开展“爱上中国节”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洞山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30 14:58
字体大小:【    】

1.27锦里

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洞山街道锦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联合淮南市图书馆、淮南市新时代志愿者联合会、淮南慧心读书会,于1月27日开展“爱上中国节”主题读书阅读朗诵系列活动。

公益讲堂传授传统文化知识:活动开始,老师先从生活点滴细节开始讲起。她以感恩为核心主题,教导孩子们要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友爱同学。老师深入浅出地解释《弟子规》里与礼仪有关的内容,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一位小朋友说:“讲座很有趣,也让我记住了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同样对讲座深感兴趣的,还有一些家长,家长王女士高兴地说,这样的讲座等于是第二课堂教育。

经典国学亲子诵读:活动中,老师带着小朋友和家长们饱含深情地诵读了经典国学的经典语句,孩子们富有感染力的诵读,时而抑扬顿挫,入情入境,时而又高亢激昂,人人都积极展示自己的国学情怀。诵读活动的开展旨在培育民族精神,共建精神家园,激发未成年人关注经典、热爱经典、传承经典。培养了孩子们热爱诵读、坚持阅读的良好习惯,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进了孩子们彼此的友谊,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传承文化趣味剪纸:活动最后,社区还安排了剪纸活动,剪纸老师一边向孩子们介绍了剪纸的发展历史,让他们对剪纸文化有了初步了解,另一边将准备好的“兔子”“福”字等作品发给他们,让他们照着剪纸作品临摹。孩子们兴趣高涨,剪得不亦乐乎。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漂亮的作品通过孩子们的手被创造出来,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陶安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