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奏响非公党建“有实 有形 有料”三部曲

文章来源:舜耕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30 15:00
字体大小:【    】

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舜耕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以真实的数据、扎实的基础、创新的方法,奏响非公党建“有实有形有料”三部曲。

摸底排查,让非公党建数据更真实。开展全面的摸底排查,准确掌握非公企业的数量、企业架构、职工人数、党员人数等相关数据。通过集中排查,及时将新成立的“有固定经营场所、有生产经营活动”的非公企业纳入统计范围,全面掌握生产经营、业务发展、党建工作等基本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经营运行情况清、职工队伍情况清、党员队伍情况清、建立党组织情况清。

强化引导,让非公党建队伍更有形。加强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完善管理考核制度,加大队伍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工作安排,做企业的贴心服务者。加强党组织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导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达成共识,把党的建设工作融入到企业发展各项工作中去,实现党组织“应建必建”,按期换届“应换必换”,打造一支“本领硬、基础牢、形象好”的组织队伍。

因地制宜,让非公党建方法更有料。该镇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定期召开座谈会,邀请党建指导员以及企业党组织书记共同研讨,集思广益确定党组织开展活动的形式,同时,结合各自企业发展目标和经营情况,把企业的重点任务分解到每一位党员、职工,从而把党员、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企业的方针目标上来。注重将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有机融合,利用传统节日等活动载体,开展创新性活动,提高党员和职工的文化素养以及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进而推进企业全面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