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洞山街道中兴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猜灯谜 观兔展 闹元宵” 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洞山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2 08:51
字体大小:【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辖区居民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2023年2月1日下午,洞山街道中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猜灯谜观兔展闹元宵”主题活动,吸引了辖区众多居民及小朋友前来参加。

图片1

活动以欢乐的猜灯谜游戏拉开序幕,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了元宵节的习俗,加深了大家对元宵节的认识。社区活动室内挂满了精心准备的“灯谜”,家长和小朋友猜中灯谜后,取下灯谜字条到工作人员处核对答案,答对者可兑换奖品,场面一片其乐融融,热闹非凡。

“兔年看兔展,玉兔呈祥”兔文化是生肖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借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举办了兔文化艺术展,展出兔瓷近百件,其中有景德镇窑、汝窑、钓窑,德化窑等名窑瓷兔,寓意“大展宏兔”、“前兔似锦”“兔飞猛进”“奋发兔强”,孩子们看到一件件可爱的小兔子瓷器,在互动中了解兔文化,感受喜庆的节日氛围。

活动最后,是做元宵环节。社区组织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揉面、拌馅,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在手中团成一个球,压成一个饼包上馅,做成诱人的汤圆,虽然形状千奇百怪,但这小小的汤圆承载着他们满满的爱心,做好汤圆后,大家现场煮制,不一会儿,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端上桌,大家边吃汤圆边聊新年愿景,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让大家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风俗习惯,感受了传统文化的气息,丰富了文化生活。大家在互动中增进了感情,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动手能力,赢得了广大居民的支持和称赞。(黄春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