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田东街道开展“扫黄打非 护苗行动” 校园周边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田东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3 08:35
字体大小:【    】

1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杜绝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教辅材料进入校园,2月2日,田东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行动”校园周边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对辖区小学周边书店、文具店、广告制作、网吧等是否有未成年人上网、是否出售盗版书籍等现象进行了排查。重点检查有无违禁非法出版物和违禁宣传品,有无非法宗教、淫秽色情、侵权盗版出版物、电子产品,有无封建迷信、鬼怪灵异类等非法出版物等现象;检查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未成年人不能入内”招牌是否挂出、是否有网络不良违规信息传播等情况。每到一处,检查人员在认真检查的同时,积极向商户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告知非法、盗版出版物的社会危害以及售“黄”售“非”的严重后果,引导商户自觉对违禁非法出版物说“不”。

接下来,田东街道将继续坚持专项行动和日常检查、随机抽查相结合,常态化维护辖区学校及校园周边良好文化环境,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王甜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