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曹庵镇曹庵村:瓜香飘 产业旺 乡村振兴在路上

文章来源:曹庵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2 15:12
字体大小:【    】

五月是绿意盎然的季节,也是曹庵镇曹庵村甜瓜收获的季节。在曹庵村的甜瓜大棚里,周围的空气中弥漫着让人垂涎欲滴的瓜香,瓜农穿梭其中,沉浸在丰收的喜悦里。

微信图片_20230522094937

2021年,曹庵村为解决农户良田分散、闲置的问题,主动抓住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机会,充分依托项目实现闲置农田规整。把“小田”变成“大田”,大大提高了甜瓜种植量,为农户种植带来了便利。同时曹庵村党总支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外出学习调研,汲取先进经验,近两年来积极引进甜瓜优质品种“小白杨”、“白杨九号”等。甜瓜挂果周期变长、售卖价格更高,口感、外观都有了很大地优化。质量的提高也大大促进了瓜果的销量,同时又推动了曹庵村甜瓜产业的发展。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产业兴旺发展是农民增收的关键,曹庵村总支书记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村部资源优势,深入拓展瓜果种植业,打造村部特色产业,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加快助力乡村振兴。(邵辰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