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舜耕镇玺园社区开展商铺液化气罐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文章来源:舜耕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3 09:42
字体大小:【    】

为加强玺园辖区商铺液化气罐安全管理,给居民营造安心的用气环境,近日,舜耕镇玺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商铺液化气罐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玺园社区开展商铺液化气罐安全隐患

此次工作采取“入户排查+安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对辖区商铺、人员密集等场所逐一进行排查,是否保持安全距离、了解液化气罐的数量、查看气罐与灶具接软管是否老化、是否配置消防器材、消防器材是否在安全使用期内、核对负责人联系方式等,并认真做好登记。

同时社区网格员还对商铺进行夏季用气安全的宣传,强化他们用气的安全意识,确保他们能够正确使用液化气及其他燃气设施,了解燃气安全事故的正当处置方式,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排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商铺液化气罐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开展,有效提高了辖区商户安全用气的意识,消除了辖区消防安全隐患,为居民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居住环境,扎实推进了社区平安建设工作。(周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