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史院乡尹祠村:预防走在前,防溺水宣传不下线

文章来源:史院乡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3 10:01
字体大小:【    】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等教育工作,全面提高辖区内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未成年人的安全成长,近期,史院乡尹祠村持续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史院乡尹祠村积极组织人员下村入户,挨家挨户对家长及青少年作安全教育,发放防溺水宣传手册70余份,并将防溺水安全知识、防溺水安全教育“六不准”以及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告诉大家。着重要求家长要教育孩子,不要去危险水域玩闹,不要盲目下水施救溺水人员,要学会采用正确的施救方式救人,大声呼救、求助路人、身旁人。家长要强化安全意识,在雨水多发的季节时刻保持警醒状态,在做好自家孩子的监护同时,若发现有其他孩子在水边玩耍,我们都应及时制止,不能麻痹大意酿成大祸。

青少年冒险玩水导致溺水身亡的惨痛事件每年都在上演,并成为许多家长残酷的噩梦。此次的宣传得到了众多村民的认可和重视,在场的村民纷纷表示: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得管,而且得管住!这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无论是谁,都得将这份安全知识放心上、装心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