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史院乡史院村:“监督一点通”平台让“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

文章来源:史院乡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4 08:39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提升史院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全村的知晓率、运用率,切实提高史院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注册量、访问量、信息发布量,优化投诉率、满意率、办结率,让史院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三量三率”指标实现全区领跑,史院村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推深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

5.231

一是成立专职宣传队伍。自平台上线以来,史院村“两委”组建党员先锋队走在前,成立线下工作专班跟在后,纪检委员负责具体工作落实。同时组织网格员开展相关培训,使网格员讲得清、会操作,为全领域、无死角宣传推广打好基础,多措并举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推广工作。

二是抓实线上推广渠道。拓宽宣传渠道,第一时间把“监督一点通”操作指南、宣传视频、平台链接通过在史院村工作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宣传阵地进行大力宣传,积极发动村干部、网格员转发,发挥“指尖上的监督”作用。通过线上平台使业务人员、村组网格员能够理清平台操作程序、总体业务办理流程、在线投诉流程等方面内容。

三是强化线下走动入户。让平台“走进”群众家。史院村组织党员先锋队等宣传力量在村部、辖区中小学、卫生室、各村民小组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发动线下工作专班,采用走访入户的方式手把手教群众使用平台参与监督,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自己所在村的村务党务、民生资金、项目建设等情况,为方便群众监督提供精准“定位导航”,实现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通过多渠道、宽领域的宣传推广,史院村平台的“三量三率”指标均得以有效优化提升。下一步,史院村将结合本村实际,丰富宣传手段,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做好宣传推广工作,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使用率,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助力监督融入基层治理,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