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舜耕镇玺园社区开展“合理膳食 营养先行"主题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舜耕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6 09:45
字体大小:【    】

为丰富辖区内家长们膳食营养配餐知识,形成健康饮食观念,5月24日下午舜耕镇玺园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合理膳食营养先行”主题宣讲活动,邀请舜耕镇卫生院朱士梅医生前来指导家长们如何合理安排膳食及夏季儿童饮食注意事项等,共同关注孩子健康成长。

玺园社区家长学校

朱士梅医生首先用小视频生动形象地给家长们介绍了人体所需的7大营养:蛋白质、脂类、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水、膳食纤维!接着给家长们科普了夏季儿童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哪些方面,例如:食物要更具多样性,以谷类为主,多吃蔬菜水果,适量鱼禽蛋瘦肉,每日补充奶类,常吃豆类和坚果,少盐少油少糖,拒绝冷饮、冰棒等。

通过本次主题宣讲,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营养与健康的相关知识,懂得了如何给孩子合理搭配日常膳食,做到科学饮食,营养均衡。玺园社区也将持续推进“社区家长学校”建设,为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周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