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访谈计划

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2018年度“在线访谈” 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17-03-20 14:49
字体大小:【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区属各单位:

  按照《关于在“田家庵之窗”网站开展“在线访谈”工作的通知》(田政办[2015]50号)要求,自2015年7月以来,共有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2家单位在“田家庵之窗”网站上开展了“在线访谈”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进一步做好2017-2018年度“在线访谈”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访谈对象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区政府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

  二、访谈内容

  重点围绕公众关注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问题,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和省市民生工程、区为民办实事项目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相关问题解答;

  (二)公众普遍关心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经济建设、社会事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政策解读及相关问题解答;

  (三)通过“田家庵之窗”意见征集栏和“在线访谈”栏目征集到的问题解答并在线回答网民提问。

  三、访谈时间

  各单位按照2017-2018年度“在线访谈”计划表(附后),如期开展在线访谈。每期访谈从15:30开始,17:00结束。如需临时增加访谈的,访谈单位要向区政府办公室提出申请。

  四、访谈地点

  区政府“在线访谈”室(区机关第7会议室)。

  五、访谈方式

  通过“田家庵之窗”网站“在线访谈”平台,在线与公众和网民交流互动,现场解答网友提问和咨询。访谈以文字和图片直播为主。

  六、访谈流程

  (一)发布预告。根据“在线访谈”计划表安排,在“田家庵之窗”网站发布访谈预告,引导公众参与访谈活动,并广泛收集访谈问题和建议。

  (二)资料准备。根据网上征集的问题,由访谈单位拟定好访谈主题和提纲,准备好访谈时回复网民提问的相关资料。

  (三)开展访谈。访谈时,访谈对象在访谈室先围绕访谈主题向网民介绍情况,然后采取问答形式,就网民所关心的话题和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实时在线回复。对网民提出的问题,能现场解答的应即时作出解答,不能现场解答的,在5个工作日内通过“田家庵之窗”网站作出解答和回复。

  七、工作要求

  各访谈单位要把“在线访谈”工作当作密切联系群众的新渠道,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按照访谈时间安排和相关要求,精心做好访谈准备,认真开展在线访谈工作。结合访谈效果和回复质量,在年度电子政务和政府网站考评中给予访谈单位相应评分。

  

附件:

2017-2018年度“在线访谈”计划表

序号

访谈时间

访谈单位

1

2017年2月中旬

安成镇

2

2017年4月中旬

区财政局

3

2017年6月中旬

舜耕镇

4

2017年8月中旬

区教育局

5

2017年10月中旬

曹庵镇

6

2017年12月中旬

区文化广电体育局

7

2018年1月中旬

史院乡

8

2018年3月中旬

区司法局

9

2018年5月中旬

国庆街道

10

2018年7月中旬

区城乡建设委

11

2018年9月中旬

泉山街道

12

2018年11月中旬

区农林水利局

注:具体访谈时间将提前3-5日在“田家庵之窗”网站上公布



2017年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