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访谈计划

田家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2024年度在线访谈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20 15:31
字体大小:【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区属各单位:

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回应社会关切职能,提高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晓度,营造高质量发展新环境,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并报经区政府同意,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开展2023-2024年度在线访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访谈对象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区政府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

二、访谈内容

重点围绕公众关注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问题,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点任务和民生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相关问题解答;

(二)公众普遍关心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经济建设、社会事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政策解读及相关问题解答;

(三)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意见征集栏和“在线访谈”栏目征集到的问题以及网民在线提出的问题解答。

三、访谈时间

受访单位按照2023-2024年度在线访谈计划表(附后),如期开展在线访谈。每期访谈前3-5天,应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访谈主题和访谈预告,访谈一般控制在60分钟以内。

四、访谈地点

区政府在线访谈室(区机关东三楼)。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受访单位要高度重视在线访谈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相关事宜。相关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网民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严格实行一把手上线制度,确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上线,要向区政府分管领导报告,并与区信息中心协商延期上线事宜。

(三)加强协作,搞好衔接。区政府办、区信息中心要加强对在线访谈栏目的组织协调工作。各受访单位要精心做好访谈准备,确保在线访淡取得良好效果。

                                            

  

 

附件:

 

区政府网站2023-2024年度在线访谈计划表

 

序号

访谈时间

访谈单位

1

20232

田家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

20234

田家庵区国庆街道

3

20236

田家庵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4

20238

田家庵区泉山街道

5

202310

田家庵区司法局

6

202312

田家庵区龙泉街道

7

20241

田家庵区文旅局

8

20243

田家庵区朝阳街道

9

20245

田家庵区商务局

10

20247

田家庵区新淮街道

11

20249

田家庵投资促进局

12

202411

田家庵区淮滨街道

注:具体访谈时间将提前3-5日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