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 > 意识形态专栏

淮滨街道规范网络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文章来源:淮舜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18-05-18 17:07
字体大小:【    】

1

  为适应工作信息化新常态,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全街道上下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淮滨街道多措并举规范党员干部的网络行为。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教育。5月16日上午,淮滨街道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街道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敬带领机关及社区干部认真学习《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网络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网络行为,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做到心存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对工作中涉及的QQ、微信、微博等社交软件的使用情况进行排查,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将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强管理,明确责任,强化监督。

  三是进行网络文明引导。定期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网络文明指导,指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不做不良网络行为的制造者、传播者、推动者。

  四是严格信息发布审查。对街道及社区工作QQ群、微信群等交流平台的信息发布提出严格要求,要求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散布、不转发,营造健康、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自媒体”时代,党员干部的网络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更具有影响力,只有进一步明确网络行为规范,恪守公共秩序和道德风尚底线,才能守住网络意识形态的领域阵地,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淮滨街道 杨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