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 > 最新专题 > 安徽省质量强区建设专栏

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04 08:27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监管,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1日下午,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泉山路与会战路交叉口以南的多家电动自行车销售及维修经营户,开展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店铺内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及充电器、蓄电池、头盔等零部件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是否存在销售低速三、四轮车,是否存在拼装、加装、改装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各经营户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最新标准要求,引导其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做到依法诚信经营,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淮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洁 采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