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 > 最新专题 > 安徽省质量强区建设专栏

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风险分级监管工作

文章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3 08:20
字体大小:【    】

为了加强食品相关产品获证企业监管,排查质量安全隐患,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对淮南宜生生物有限公司等4家重点工业产品生产企业开展深入检查。检查人员对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的生产车间、原材料库、成品库、化验室以及相关资料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工艺、制造装备、质量管控等情况,并对企业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资质等进行了核对。分别从生产许可证标识标注情况、生产条件变化情况、产业政策执行情况、产品抽样检测情况、原辅材料进货验收情况、出厂检验情况、产品召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从检查结果看,4家生产企业整体情况良好,个别企业存在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未严格履行进货原材料查验义务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小组对其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限时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督促生产企业压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对本辖区内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加强监管,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督促企业严把原材料质量入厂关和产品质量出厂关,持续保持获证状态,确保产品质量合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