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 > 最新专题 > 健康田家庵

田家庵区疾控中心举办2024年脊灰灭活疫苗补种工作推进要点线上培训会

文章来源:区疾控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8 10:41
字体大小:【    】

近年来,全球脊髓灰质炎流行形势发生变化,我国持续面临脊灰相关病毒输入及传播风险。为提升人群免疫水平,继续维持我区无脊灰状态,降低人群感染和传播风险,按照“预防为主”的原则,区疾控中心按照《转发关于开展有关人群第二剂次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补种工作的通知》皖疾控卫免[2024]11号文件的要求,全面组织实施儿童第二剂次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补种工作。

 

 

    本轮脊灰疫苗补种工作是在全区范围内对201631日至2019930日期间出生的儿童(以下简称有关人群)脊灰灭活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适宜人群开展脊灰灭活疫苗补种, 以街道/乡镇为单位有关人群脊灰灭活疫苗补齐两剂次,阻断脊灰相关病毒输入及传播风险。为保障辖区各接种单位规范有效开展脊灰疫苗补种工作,田家庵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于2024327日举办“田家庵区2024年脊灰疫苗补种工作推进要点培训班”,辖区各接种单位免疫规划专干共15人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脊灰疫苗补种方案解读及数据上报工作、2023年度免疫规划工作情况反馈、2024年第一季度免疫规划工作任务安排、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程序说明、各类疫苗补种原则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培训采用腾讯会议方式,线上讲解课件,交流工作经验,开展讨论,培训成效显著,对指导辖区各接种单位规范开展补种工作,提升我区儿童脊灰免疫水平,继续维持我区无脊灰状态,降低人群感染和传播的风险,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