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 > 归档专题 > 三大攻坚战

【会议推进】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强调不得审批设立或变相设立“伪金交所”

文章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24 16:13 责任编辑:许靖
字体大小:【    】

近日,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组织召开“伪金交所”专项整治和交易场所风险处置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各地区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

会议指出,“伪金交所”未经国家有权部门依法许可,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为非标债务融资活动提供登记备案等服务,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其金融风险和涉众风险不容忽视。

会议要求,各地区要充分认识“伪金交所”一类机构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切实履行风险处置属地职责,强化源头治理。要严把准入关口,不得以任何形式审批设立或变相设立“伪金交所”。要妥善处置存量风险,防止新增风险。

此外,各地区要认真落实既定目标,深入推进金交所市场出清、纠偏治乱和风险防控。要高度关注非标债务融资活动转道“伪金交所”和产权交易场所的现象,及时采取措施予以制止。发现涉嫌违法犯罪活动的,及时移送公安司法机关依法查处。会议重申了做好其他类别交易场所风险处置工作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