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 > 归档专题 > 三大攻坚战

【风险提示】青少年预防网络诈骗小技巧

文章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6 15:10 责任编辑:许靖
字体大小:【    】

网络在给青少年带来大量讯息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他们的生活方式,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是广大青少年朋友必不可少的。在这里,提醒青少年警惕网络诈骗,做到“四不要”。

1、不要随意进行网络交友。网络交友要谨慎,避免和网友直接会面或参与各种联谊活动,以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危及自身安全。

2、不要连接不明wifi、免费wifi。未经家长同意,不要随意连接餐厅、网吧等外部wifi,泄露姓名、年龄、学校或家庭地址、电话和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

3、不要在连接不明wifi的情况下进行网购、网络支付。应在家长的帮助和指导下进行网络购物或交易,事先对商品信息或交易情况进行核实,不轻易向对方付款或提供银行卡密码,警惕网络诈骗。

4、不要下载个人站点的程序。程序有可能感染了病毒,或者带有木马程序,要安装正版杀毒软件,定期对杀毒软件进行升级并对系统进行病毒扫描。

各位广大青少年们:让我们自觉抵制各种网络“套路”,树立网络文明新风,维护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